近期,天津市委组织部、市机关工委主办了市级机关单位局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旨在提高局处级领导干部“加快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建设,大力推进制造业立市战略”的理论知识与能力水平,更好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我校滨海开发研究院周立群教授、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杜传忠教授、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秘书长张贵教授应邀为培训班学员分别作了题为“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建设与制造业立市的路径”、“智能制造与天津制造业立市战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天津市制造业立市战略”的专题讲座。讲座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战略部署,对我市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建设与制造业立市的战略背景、突破难点与重点、智能制造对制造业立市战略实施的重要性及推进路径、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推进制造业立市的战略思路等进行了讲解。

三位教授对京津冀产业协同、天津制造业尤其是信创产业和智能制造有扎实的实地调研基础,曾主持过京津冀及天津市制造业发展的系列重点研究课题,专题讲座运用我市制造业的大量数据,结合各产业园区和典型企业的实际案例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班学员对三位教授的讲座给予高度评价。

       培训班由天津大学承办,参加培训的局处级领导干部来自80多个市级机关单位,共1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