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南开大学定点帮扶工作,427日上午,社科部组织召开了南开大学人文社科助力庄浪县乡村振兴线上交流会。

会上,我校两名庄浪县挂职干部分别介绍了庄浪县和韩店镇东门村的基本情况,指出了目前实际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初步确立了包括“庄浪县乡村振兴工作的顶层设计”、“韩店镇历史文化资源挖掘和文旅产业发展研究”等九个项目需求参考方向。

来自我校9家文科相关单位及滨海学院的35位专家围绕乡村振兴工作的顶层设计、产业发展模式、农村电商发展规划、产品品牌提升方案、留守儿童关怀服务体系、集体经济发展困境和解决方案等九个方向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

未来,社科部将充分发挥人文社科对社会现象及其发展规律的研究阐释的优势,探索我校文科科研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汇聚学校的人文社科力量并注入到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为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做出南开贡献。

社科部相关负责人、帮扶工作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