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敏丽 记者 吴军辉)记者获悉,10月30日,中国社会学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暨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赵万里教授当选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社会学系系主任宣朝庆教授任学会副秘书长。南开大学社会学系首任系主任苏驼教授凭借其在中国社会学学科建设中的重要贡献,受聘学会学术委员会顾问。南开大学社会建设与管理研究院院长、中国社会学会前副会长关信平教授荣任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

  中国社会学会成立于1979年3月,是由从事社会学教学、研究的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及有关单位自愿结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属于国家一级学会,秘书处设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目前共有40家分支委员会机构,费孝通教授任学会第一届、第二届会长。自成立以来,中国社会学会在培养人才、普及社会学知识、推动社会学学科建设、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积极为促进中国社会改革开放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