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杉)11月14日,应世界旅游联盟、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委托,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邱汉琴教授团队牵头编纂的《2020国际旅游教育报告》在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活动上发布。

  《2020国际旅游教育报告》聚焦国际旅游教育发展与培养体系、旅游教育之探索与思考、旅游教育之未来三大主题,在中山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等国内知名旅游院校的支持下,汇聚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的20余位学者、教育管理者、行业专家对国际旅游教育的总结、思考与展望。内容涵盖中国、英国和美国旅游教育的变迁和发展,国内外知名旅游学府在发展路径、质量保证、国际合作培养、海外合作办学等方面的成功实践和经验总结,以及信息化背景下旅游教育的发展和教学教法的变革。

  为促进全球旅游教育界的经验交流与合作发展,实现“旅游让世界更美好”的核心理念与目标,世界旅游联盟、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将联合以中、英双语定期发布该报告,旨在促进全球旅游教育者在教育理念、学科建设、教育管理、教学方法、新技术应用、产学研合作、教育创新等领域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的分享与交流,助力全球经济以旅游产业为引领的绿色经济发展之路,构建共建共享与共赢共荣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据悉,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于2018年加入世界旅游联盟(WTA),与北京大学、中山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暨南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国巴黎第一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美国天普大学等全球知名高校共同成为世界旅游联盟九个学术界创始会员之一,为全球旅游业向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方向的发展发挥智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