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冀禹洁 记者 聂际慈)近日,国家民委2017年度全国民族工作优秀调研报告评选结果揭晓。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陈纪副教授和马伟华副教授研究团队完成的《京津冀地区公共资源支持与民族互嵌式社区建设的调研报告》,荣获国家民委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调研报告类)二等奖。

  本次评奖根据《国家民委办公厅关于2017年度全国民族工作优秀调研报告评选有关事项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经初核、初审、复审、终审,共评出优秀调研报告104篇,其中一等奖10篇、二等奖24篇、三等奖45篇、优秀奖25篇。

  近年来,陈纪、马伟华两位学者积极围绕环渤海地区,尤其是针对京津冀地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问题、城市民族社区建设问题、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与旅游开发问题等,展开了深入的田野调查研究。他们已经主持了与上述研究问题有关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民委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并发表了多篇相关学术论文,为南开大学人类学、民族学的学科交叉研究及其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