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轩)11月22日,由《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出版、中国社会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与清华大学图书馆共同研制的2017年《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正式公布。《年报》公布了2016年中国学术期刊多项评价指标,《南开管理评论》荣获复合类、期刊综合类和人文社科影响因子三项指标学科第一,影响力指数第二的优异成绩。

  其中,《南开管理评论》复合类影响因子为6.960,在管理学学科类目期刊中排名第一(1/21);其期刊综合类影响因子为4.085,在管理学学科类目期刊中排名第一(1/21);其人文社科影响因子为3.944,在管理学学科类目期刊中排名第一(1/21);其影响力指数CI值为655.799,在管理学学科类目期刊中排名第二(2/21)。

  《南开管理评论》本年度复合影响因子比上一年度5.733提升1.227,提升幅度达21.4%,且连续8年蝉联管理学学科类目期刊第一名;期刊综合影响因子比上一年度2.740提升1.345,提升幅度达49.09%,且首次位居管理学学科类目期刊第一名。根据《年报》,按期刊综合影响因子顺序,排名前五的管理学期刊分别是《南开管理评论》(4.085)、《管理世界》(3.435)、《公共管理学报》(2.991)、《管理科学》(2.225)和《管理科学学报》(2.178)。

  同期,根据上述出版和研制单位发布的2017年《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南开管理评论》再次入选“2017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人文社会科学)名单。

  多年来,《南开管理评论》致力于打造中国工商管理理论研究高端平台,注重与国内外顶尖学者、学术团队合作,不断加强期刊品牌推广和平台建设,举办首届中国管理学术期刊年会,带头推动成立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期刊工作委员会,在国内同类刊物中率先开拓新媒体传播渠道和业务探索,积极探索中国学术声音国际传播新途径,在全国首批开辟国际版刊物。创刊以来,《南开管理评论》屡获殊荣:国家A类重要期刊,国家期刊奖提名奖,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期刊,全国百强社科期刊,管理学权威期刊等。本年度,作为一项突破性发展成果,《南开管理评论》期刊综合影响因子首次跃升至管理学学科类目期刊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