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滢)近日,天津市委研究室编辑出版了《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津双城联动发展研究》,我校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的多篇研究成果入选。

围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津双城联动发展问题,天津市委研究室组织本市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从不同层次和多个角度进行研究,形成了百余篇研究成果。这些研究报告在市委研究室《参阅件》刊发并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重视和好评,为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津双城联动发展研究》是这些研究成果的汇编,旨在共享研究成果,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津双城联动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

我校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立足于研究国家改革开放实践中出现的新课题、新任务,关注社会发展中的热点和重点课题。院长刘秉镰教授当选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成员,之后组建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研究团队,直接参与国家决策。学院一批教师纷纷提交有影响力的成果,并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