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再获佳绩。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的“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本次共立项课题130项,我校以4项课题获批立项的优异成绩位居全国第四,列全国高校第三。这是继2020年度获批5项“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排名全国第四位)以来,我校文科在国家级重大项目领域取得的又一喜人成绩,进一步彰显了我校学者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不俗实力和强劲竞争力。

另外,经济学院包群教授牵头申报的“依托国内优势、国内外市场协同发展与贸易强国建设”,经济学院钟茂初教授牵头申报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认和谐共生的政策取向研究”,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王星教授牵头申报的 “产业工人工匠精神养成与弘扬研究”三项课题被转立为重点项目,资助经费均为35万元。


我校2021年度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

序号

课题名称

首席专家

所在单位

批准号

资助经费/万元

1

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研究

贺京同

经济学院

21ZDA037

60

2

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国有商业银行改革研究

李志辉

经济学院

21ZDA048

80

3

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研究

孙浦阳

经济学院

21ZDA092

80

4

大数据驱动的特大城市治理中的风险防控研究

吴晓林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1ZDA069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