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萌)近日,由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刘秉镰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提高京津冀中心城市和城市群综合承载及资源优化配置能力研究”,在南开大学举行开题报告会。

  本次开题报告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地理所经济地理与区域发展研究室主任金凤君、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梁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部长侯永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所长高国力、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系主任刘修岩作为评审专家,金凤君教授担任评审组长。会上,南开大学社科部项目与成果办公室负责人对各位校外与会专家表示了欢迎,希望课题组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

  刘秉镰教授对课题的研究背景与研究价值、总体框架与研究内容、子课题与研究结构、重点难点与研究方法等进行了系统汇报。各位专家对课题予以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思路严谨、论证清晰、方法科学,具有重大理论与实现意义,并针对与“双循环”战略、“十四五”规划相结合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刘秉镰教授代表课题组,对与会专家学者提出的真知灼见致以诚挚谢意,表示课题组将认真汲取各位专家的建议,进一步完善研究方案,高质量地完成课题的研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