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_51.jpg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区域政策创新与区域协调发展”课题组于2016年9月22日至24日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举办“区域政策创新与区域协调发展”研讨会,来自南开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中山大学、内蒙古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河北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社科院、河北社科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约50名专家学者就区域政策和区域协调发展问题进行研讨,正在来访的台湾中兴大学、逢甲大学、淡江大学、佛光大学、台北市立大学的几位同行业参加了会议的讨论。

课题组各专题负责人分别对课题阶段性成果进行汇报,南开大学郝寿义教授、复旦大学朱春奎教授、南开大学江曼琦教授、山东大学王佃利教授和成都电子科技大学锁利铭教授分别对相应报告进行评论。各位专家和与会代表对课题研究成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给出了提升报告的有价值建议。与会代表就区域政策、区域协调发展以及区域治理理论和经验等主题在四个分会场进行了深入探讨。研讨会结束后,与会代表还前往天津市武清区就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进以及武清区在区域发展战略中的作用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