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64_907678.jpg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骥)近日,2015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医患信任关系建设的社会心理机制研究”开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副校长朱光磊和社科处、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等单位的相关专家以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报告会。

  朱光磊代表学校对课题组致以热烈祝贺,对各位专家参与开题评审表示感谢。他指出,南开大学高度重视和支持重大项目建设,重大项目凸显了国内外的重大问题和趋势,课题组所进行的医患关系研究正是这样一种表现。他希望与会各位专家对课题的开展给予深度指导,学校也会积极做好相关保障工作。

  课题组首席专家、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汪新建教授就课题的研究目标、研究思路、子课题设计和创新性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课题组成员、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心理学系吕小康副教授详细汇报了课题的具体结构和研究内容。

  刘力、方文、马广海、阎孟伟、赵万里等评审专家先后发言,对课题的总体结构和研究进度安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评议专家们一致认为,该课题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课题组前期准备充分、论证有力、团队组成合理,体现了南开大学相关研究的雄厚实力。评议专家们还从研究目标设定、核心概念界定、研究路径选择等方面提出了十分中肯的建议。

  汪新建代表课题组进行总结。他感谢与会专家提出的指导意见,并表示课题组将精心组织、合理安排,保证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好项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