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930日,由商学院柯平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促进我国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与均等化研究”举行开题会。开题会由南开大学社科处处长翟锦程主持,来自北京、天津、吉林、云南等地的专家学者及课题组成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南开大学副校长佟家栋代表学校向柯平教授领衔的课题组表示祝贺,希望课题组按照国家社科重大课题的基本要求和南开大学高度重视为社会服务、为科研创新上,能够很好地把各项研究工作、各个研究环节认真地抓好,保质保量地完成承担起来的项目。同时,特别要注意学风的建设,特别注意在学习其他专家学者成果的同时,有所创新、有所创造、有所贡献。

中共中央编译局副局长魏海生同志到会祝贺,并指示,重大项目研究要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既要有全球视野,也要重视本国特色,站在时代前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全面促进我国基本公共文化服务。

天津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袁世军在致辞中说,柯平教授这个项目获得全国重大项目,是南开大学实力的体现,同时也是天津社会科学界研究实力的一个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