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4,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生产者责任延伸理论及其在中国的实践研究”开题报告会在南开大学商学院举行。担任并参加开题论证会的专家有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剑教授、南开大学战略环境评价研究中心主任朱坦教授、天津财经大学校长李维安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法政学院院长徐祥民教授、中国环境规划院董战峰研究员等。会议由南开大学社科处负责人主持。

商学院院长张玉利教授在致辞中说,李勇建教授主持的这个重大项目将管理、环境、法律、经济等方面的专家组织起来,有利于解决我国经济快速增长过程中出现的环境和社会等可持续发展问题,要求课题组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高效率高水平完成课题任务。

课题首席专家李勇建教授首先汇报了课题的研究背景和意义、主要问题、研究目的、研究内容和框架、研究路线和方法、课题分工和研究计划等。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针对各自承担子课题的研究问题、研究内容和研究计划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专家组对课题设计给予了充分肯定。各位专家认为,生产者责任延伸理论及其在中国的实践研究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并针对课题的总体设计、问题界定、具体实施、工作创新、成果展示、课题之间的衔接性和后续的延续性等重要问题进行了讨论,同时,各位专家均对进一步完善和深化课题研究、扩大课题研究成果的社会影响力和决策力等方面提出了重要建议。

(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