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单位:

根据《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智库项目(重点调研课题专项)管理办法》,现将 2022 年度天津市重点调研课题专项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天津实际,围绕当前急需解决的重大现实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前瞻性、针对性、创新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形成具有重要决策参考价值和实际应用价值的调研成果,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天津落地生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高水平决策咨询服务。

二、申报要求

1.课题研究实行课题负责人责任制。课题负责人须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具有主持或独立开展实质性研究的能力和时间。课题组成员对所申报的课题要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和相关研究成果,对现实情况有深入了解。

2.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且不能作为成员参与其他课题申报。凡有上一年度本专项课题未结项的课题负责人不得申报。课题组成员不超过6人。鼓励专家学者跨学科、跨部门、跨单位,特别是与实际工作部门联合申报、共同研究。

3.课题申报人根据《2022年度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智库项目(重点调研课题专项)课题指南》,认真填写《申请书》和《课题设计论证(活页)》。要如实填写申报材料,确保没有知识产权争议,没有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

三、申报时间安排

1.1118日前,以学院/研究院为单位将Word版《申请书》和《课题设计论证(活页)发送至mayaxuan@nankai.edu.cn进行形式审核,《申请书》统一命名为“申请书-姓名,《课题设计论证》(活页)命名为活页-姓名

2.1121日,以学院/研究院为单位将纸质版《申请书》及《课题设计论证(活页)》(A4纸双面打印,各2份)报送至津南业务西楼302



社科部

202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