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强多双边国际合作,并为我委牵头的相关双多边国际合作机制提供支撑,我们拟对若干国际合作重大问题开展研究,现向社会公开征集委托课题研究单位,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委托单位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司

  二、研究课题题目

  (一)港澳在新发展格局中战略定位研究

  咨询电话:010-68501357

  (二)中美经贸关系及动向研究

  咨询电话:010-68502893

  (三)高质量推进我与中亚国家务实合作的路径研究

  咨询电话:010-68501360

  (四)加强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经贸领域合作的路径研究

  咨询电话:010-68501360

  (五)东北亚国家经济形势跟踪分析及热点研究

  咨询电话:010-68502570

  (六)西亚和非洲地区流行病对全球经济社会影响预测分析及我应对之策

  咨询电话:010-68501361

  (七)利用大数据技术监测世界经济形势

  咨询电话:010-68501344

  (八)中巴经济走廊对巴经济贡献研究

咨询电话:010-68502165

  三、申报要求

(一)课题负责人须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每位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

   (二)申报书请下载附件并按要求填写。电子版申报材料以“姓名+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司研究项目课题申报材料”命名,电子版申报书(WORD文件格式)于6月21日前发送至邮箱skb@nankai.edu.cn,并在6月21日前将附件中相关材料纸质版1式3份,送到综合部西楼302社科部盖章,社科部统一盖章后寄出。

  (三)我司将对研究课题申报书进行择优遴选于2022年7月上旬前通知课题申报联系人,并与委托单位签订正式合同,给予适当的经费补助。

  (四)课题负责人在项目执行中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做好保密工作,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课题研究成果的知识产权归我司所有。

  四、课题执行时间要求

  课题执行时间为签订合同之日起至202212月底,另有约定的除外。课题承担单位应按照我司要求按时组织开展课题开题、中期评议和终期评审,并按合同约定期限提交课题最终研究成果。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社科部联系。

联系人:白常霖

联系电话:23502426Email: skb@nankai.edu.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部 

                            202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