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单位:

随着科研“放管服”政策及有关文件出台,校内外人文社科项目在政策制度、经费使用、管理服务等方面均发生了较大变化。近期,国办发〔202132号文件出台,旨在进一步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目前新修订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已印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等资金管理办法也将于近期出台。

为做好相关政策的解读与宣传,协助广大教师有针对性的做好项目申请及研究工作,社科部拟结合往年实施的项目申报培训分单位组织项目沟通交流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沟通会涵盖内容

1.国家级项目申报培训:邀请校内资深专家或近年获立项的青年教师1-2人做项目申报培训。

2.政策、文件解读:社科部就已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2132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21177号)、拟于近期发布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资金管理的有关问题,以及文科发展基金制度等做解读与宣传。

3.交流答疑:社科部针对教师在校内外项目申报及项目全过程管理中产生的问题、建议或意见,进行交流、答疑。

二、 沟通会安排

1. 组织方式:以学院为单位举行(也可联合举行);

2. 会议时间:集中于11月至12月中旬;

3. 会议方式:以线下会议为主,可线上线下相结合;

4. 培训专家:由社科部与各学院协商确定人选,由社科部邀请,学院负责对接。

本年度沟通交流会恰逢文件密集出台期,请各单位予以重视,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联系人:马亚璇 电话:23502426

邮箱:mayaxuan@nankai.edu.cn


                                                                      社科部

2021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