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单位:

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中国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与理论蕴含,揭示从决胜脱贫攻坚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性转移的时代价值,展现哲学社会科学界的责任担当,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天津农学院、天津市农业科学院联合主办天津市“新时代青年学者论坛”(2021)第二场论坛,拟于2021年9月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现面向全市社科理论界青年学者征集论文,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文时间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8月20日

二、征文要求

论文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鲜明、观点准确、逻辑严密,体现较强的思想性、学术性和时代性。

论文作者年龄原则上在40周岁以内。论文包括但不限于附件1所列参考选题,可围绕论坛主题自拟题目。论文为未公开发表的原创论文,正文字数不超过8500字,文字复制比例不超过20%。论文格式见附件2。

三、论文使用

论坛将组织专家评审论文,优秀论文将用于:

1.印制会议文集,用于论坛交流。

2.择优选取部分论文集结成册,公开出版,并收录至中国知网《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建议各单位视同核心期刊发表。

3.向《南开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天津社会科学》《道德与文明》《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学报》《天津行政学院学报》《理论与现代化》《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等学术期刊进行推荐。依托在研的市社科规划项目的论文在《理论与现代化》发表,结项时可视为核心期刊论文。

4.推荐至市社科规划部门,申请委托项目支持。

5.优秀论文作者将被邀请参会,获得证书,并有机会做交流发言。

 

论文和《论文申报表》电子版与纸质版报至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由科研管理部门审核盖章后与征文汇总表、查重报告一并集中报送至市社科联。

请各位申报者在8月20日之前将按照格式要求调整完成的论文原文、论文申报表(附件3)、查重报告、征文汇总表(附件4)电子版发送至邮箱gonglijie@nankai.edu.cn;纸质版一式一份保送八里台校区服务楼(原办公楼)202室(每周一、三、五上午8:30-12:00有值班人员在岗)。

 

人:宫立杰

联系电话:23500751 13672060382

联系邮箱:gonglijie@nankai.edu.cn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部

2021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