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单位: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了关于2021年度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等有关事项的通告,通告链接: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79541.htm。按照基金委关于科学基金的总体工作部署,现将2021年度集中受理期内我校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请人事项

1. 2021年自然科学基金委全面实行无纸化申请,各类型项目申请书一律在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以下简称ISIS系统)中撰写,无需报送纸质申请材料。

2. ISIS系统已于118日开放申报,没有系统账号的申请人请向所在二级学院的科研干事申请开户。请各单位对申请人的基本信息准确性把关。

ISIS系统链接:https://isisn.nsfc.gov.cn/egrantweb/

3. 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链接如下: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882/2021年国家基金全面实施新的申请代码,不再设置三级代码。请申请人认真阅读《指南》,特别是2021年基金改革举措”、“申请代码附录”、“申请规定”、“科学部资助领域和注意事项”等。

4. 2021年,针对“青年项目”、“面上项目”、“重点项目”三类项目全面实施基于四类科学问题属性的分类评审基金委将根据申请人所选择的科学问题属性,组织评审专家进行分类评审

5. 2021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不包括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港澳)〕两类项目纳入经费使用“包干制”的试点范围项目经费不再划分直接费用和间接费用,申请人在申请上述两类型项目时无需编制项目预算

6. 2021年度外国学者研究基金项目交叉学部项目原创探索计划项目(指南引导类)等指南将另行发布

7. 请申请人密切关注2021年度“联合基金”指南资助领域,鼓励符合申报条件的申请人积极申报。

8. 申请人需先阅读各类型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提纲及相关要求后再撰写申请书。申请人应将有关证明信、推荐信和其他特别说明要求的材料,全部以电子扫描件上传至附件。

9. 申请人简历(包含参与人简历)需特别注意内容真实性和完整性,特别是成果的署名诚信问题,千万不要“错标”、“漏标”、“作者排名颠倒”等。

10. 申请人应确保在ISIS系统中填写的电子邮箱畅通有效,以便项目评审工作结束后能够及时接收申请项目批准资助通知或不予资助通知,以及专家评审意见的相关信息。

(二)集中受理期项目申报时间安排

2021118日至37

申请人仔细阅读《指南》,登录系统填写申请书。此期间社科部及时做形式审查。

38

上午8:00以后各类型项目陆续关闭申报系统,请申请人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在线提交申请书。

38-312

社科部对电子版申请书集中做形式审查。

310-316

申请人修改被退回的申请书并再次提交。社科部做形式审查。

(三)其他注意事项

1. 各二级单位应督促申请人及时完成申请书撰写,为各单位的初评工作申请书反复打磨留出充足时间。建议申请书初稿2021221日(周日)前完成。

2. 涉及申请书相关附件模板及上传要求、各类型项目形式审查注意事项等,将另行通知。

联系方式:022-23502426

联系人:何字温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部

                                                                202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