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各单位:

天津市教委为了做好2019年重大项目招投标工作,突出实践意识,着力为天津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学理支持,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根据《天津市教委社会科学重大项目管理办法》,现征集2019年度重大项目选题(主要以对策研究为主)。

一、选题要求

1.选题要以国家和天津市的重大需求为主攻方向,以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中心。按照我国“十三五”规划精神和天津市“十三五”规划的要求,树立并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密围绕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紧密围绕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紧密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一带一路”建设、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五大国家战略机遇等重大现实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研究。

2.选题应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主攻方向,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重视学科交叉与渗透,能够通过联合攻关形成集成优势,取得具有重大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的标志性成果。

3.选题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厚重的学术分量和较强的创新价值,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一般不加副标题。

二、选题报送

各单位请于6月5日前,将《2019年度市教委社科重大项目选题推荐一览表》发送至:luomei@nankai.edu.cn

联系人:罗梅 ,电话:23500751。

附件:2019年度市教委社科重大项目选题推荐一览表.docx

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处

2019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