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萌)为服务国家需求,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我校于3月26日举办了“新时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与制造强国建设”高端论坛。中国社科院、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天津市工信局等科研院所和政府机构的200余名专家学者线上或线下参会。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出席开幕式。

  研讨会上,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刘志彪、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产业经济系主任芮明杰、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李海舰、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戚聿东、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牛志伟、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研究室主任杨冬梅、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白雪洁、南开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杜传忠、南开大学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庞瑞芝教授等产业经济顶尖专家共同探讨数字经济条件下的产业发展新特征,共同交流新发展格局下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共谋共商建设制造强国的新任务、新思路。南开大学原校长侯自新结合时代变局、数字革命和生态挑战等问题作了总结发言。

  本次论坛由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和经济学院主办,产业经济研究所承办,企业研究中心、交通经济研究所、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工业发展专业委员会和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