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jpg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宫旭)4月16日,南开(北京)金融论坛首次月度会议在京召开,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锡文出席首期会议,并围绕当前农业农村改革与发展问题带来精彩讲座。南开(北京)金融论坛月度会议轮值主席、中国农业银行非执行董事陈剑波,南开大学金融学院联席院长刘禹东等出席,金融学院教师代表及200余名南开校友参加会议。

  陈锡文指出,应该改革粮食价格的形成,保障市场定价由市场主导,保障农民受益,引导农民调整产业结构。同时,在供给侧创造新需求,把市场做大。完全依赖商业金融难以从根本上解决农村的金融支持问题,需要建立包括政策金融和合作金融的完整金融体系。

  南开(北京)金融论坛月度会议由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南开金融教育基金会、南开金融校友联合会共同主办,由南开北京校友会、南开金融北京校友会、南开(北京)1919读书社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