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553_866130.jpg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世文)11月29日,由南开大学天津论坛秘书处、东欧俄罗斯研究中心与波兰驻华大使馆联合主办的“波兰新型地方政府25周年与中国改革开放的地方政府——波兰共和国总统安杰依•杜达阁下访华期间的两国专家研讨会”在南开大学举行。

  来自我校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的学者,与波兰驻华大使馆、克拉科夫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所、华沙大学欧洲地域与地方研究中心、雅盖隆大学法学院专家学者,共话两国地方政府改革议题。

  我校亚洲研究中心负责人在开幕式上对波兰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南开大学和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设置以及人才培养情况。波兰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姚伟涛对南开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向中方专家介绍了波兰方面与会学者。

  两国学者围绕着各自国家地方政府改革议题交替演讲并展开讨论。议题涉及波兰地方政府的历史和演变,波兰中央和地方政府在职能、任务、收入与开支方面的现状,波兰地方政府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波兰地方政府依法执行任务的监督;新常态下中国国家治理模式的重构路径,中国经济发展中的地方政府间的竞争与合作情况,新时期中国中央和地方政府关系的变化,中国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地方政府的行为与规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