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新闻网讯 (记者 赖鸿杰 摄影 任永华) 11月28日,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法学研究会主办、南开大学法学院承办的中国国际经济贸易法学研究会2015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南开大学省身楼报告厅开幕。

  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任海泉,中国国际经济贸易法学研究会会长沈四宝,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于健龙,商务部条法司副司长陈福利,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李存捧出席活动。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辽宁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商务部条法司WTO法处、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国际案件处、我校办公室、法学院负责人,法学院师生代表一同参加。

  薛进文向参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指出,南开从建校之日起,就强调法律、政治、经济等多学科的紧密结合,致力实现“知中国、服务中国”。经过多年发展,南开法学取得了一批丰硕的法律学术成果,培养了大批优秀法学人才。此次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研究会对南开大学的信任和对南开法学学科的支持。希望年会能够激荡新思想新观点,为国家战略的推进实施提供丰富有效的智力支持。

  任海泉在致辞中说,研究会成立10年中,积极投身于法治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为国家立法政策建言献策,成为中国法学研究的重要力量。希望各位学者站在国家战略的理论高度,以实践为导向,积极回应社会发展的需要,同时注意加强国际法学方面的交流合作,展示中国成就和风采。

  沈四宝向南开大学表示感谢,希望研究会成员用更广阔的国际视野胸怀,为创建更加丰富的国际经济贸易法律新秩序努力。

  开幕式后,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一带一路’与国际经济贸易法律的新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