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上午,由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天津市工商联、今晚传媒集团、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主办,天津自贸试验区重大投资机遇高峰论坛暨政策解读会在南开大学举行。南开大学主楼小礼堂座无虚席,“滨海热”、“自贸热”传递着企业对天津发展的期望与信心。

22日,天津自贸试验区重大投资机遇高峰论坛暨政策解读会在南开大学举行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出席并致辞

人民网天津视窗5月22日电:22日上午,由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天津市工商联、今晚传媒集团、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主办,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协办的天津自贸试验区重大投资机遇高峰论坛暨政策解读会在南开大学举行。南开大学主楼小礼堂座无虚席,“滨海热”、“自贸热”传递着企业对天津发展的期望与信心。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道刚,滨海新区副区长张铁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滨海新区副区长张铁军出席论坛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张建平作主旨演讲

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副院长刘刚教授作做主题演讲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张建平介绍了世界高水平自贸区的演变及运行规则。他认为,自贸区的发展与全球制造业中心转移及国际大港的变迁高度关联。南开大学中国APEC研究院院长盛斌教授介绍了天津自贸区设立特色与战略机遇,他提出,中国自贸区的功能可以概括为“综合型自贸区+离岸金融市场+改革创新示范区”。盛斌还为企业列举了贸易便利化、消费增长、金融业开放等12条自贸区投资红利。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副院长刘刚教授以“天津自贸区重点发展领域及产业投资新热点”为题作演讲。刘刚认为汽车平行进口、跨境电商、物流及供应链管理等领域企业应予以重视。

来自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金城银行、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天津港强集团的代表在论坛上分享了对于自贸红利和企业创新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