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马超 摄影报道)4月1日,台湾中华人权协会常务监事李本京率团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人权研究中心主任薛进文在文科创新楼会见了客人。副校长、人权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朱光磊,国际学术交流处、人权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及法学院相关领域教师代表陪同会见。

  薛进文对客人远道而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天津近代发展历史和南开大学校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情况。他说,南开大学非常注重和台湾高校的交流,截至目前,已经与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交通大学、政治大学、淡江大学等22所高校签署合作协议,开展了包括学生交流、教师交流、合作科研等形式多样的广泛合作。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共同推进双方关系的发展。

  李本京对我校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台湾人权研究与发展近况,人权国际公约的实践情况,希望今后双方共同努力,加强合作,在新形势下推进人权研究的交流,推进人权事业的发展。

  会见后,台湾中华人权协会代表团在社科处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创新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