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安园园) 11月29日,由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天津市政治学会、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主办的“第九届中国青年政治学论坛”暨“第五届天津市青年政治学论坛”在津召开。

  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天津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南开大学副校长朱光磊教授,天津市政治学会名誉会长、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徐大同教授,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高建教授以及天津市政治学会会长杨龙教授分别致开幕辞,就繁荣中国政治学研究、促进政治学的科学建设发表了独到、深刻的见解。

  开幕式由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吴志成教授主持。本次论坛为期两天,聚集了吉林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来自数十所院校的100多位青年学者,共同研究和探讨国家治理与中国政治发展相关领域的许多重大理论及现实问题。

  本次论坛为进一步繁荣政治学研究、促进政治学的学科建设以及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创造良好的条件,对于当代中国政治学学者进行今后的学科相关领域的研究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