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郝静秋 摄影 任永华)11月21日,南开保险30年庆典之中国保险教育研讨会在省身楼举行。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全国保险教育的专家、学者,以及保险专业的学生一同参加。会议由中国保险学会会长姚庆海主持。

会议召开前,校长龚克在办公楼会见了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一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龚克代表学校对周延礼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祝愿研讨会顺利召开。周延礼就学校对保险行业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双方就保险行业的发展前景进行了讨论。

  研讨会上,校长助理冼国明代表学校对各位保险教育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保险学科的发展状况。他谈到,保险是现代金融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保险教育,普及保险知识,培养具有较强保险意识的现代公民,对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自从恢复保险专业以来,南开大学的保险教育已历经30年岁月。南开大学保险系在国内率先引进联合办学的南开模式,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坚持产学研相结合的办学风格,在教学上积极改革与创新,培养了大量的优秀毕业生,为中国保险业的繁荣与发展不断做出努力。

  周延礼对南开大学在保险教育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谈到,加强保险教育是推动保险业发展的一项长期性、基础性、战略性任务,要充分认识加强保险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总结保险事业取得的成就,大力推动保险事业向前发展,完善保险学科的科学设置,进一步加强基础理论研究,积极培养保险学科的复合型人才,为国家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高校保险教育问题、中国保险教育的深化改革、保险行业的培训等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为中国保险行业的发展献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