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初兵)近日,由北京大学营销系、清华大学营销系、复旦大学营销系、南开大学营销系联合主办,由南开大学营销系承办的“2014年中国消费者行为研究论坛”在南开大学举行。

  来自美国、韩国、香 港以及国内40多所高校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共有15篇高质量的最新成果在论坛上进行交流与共享。香港中文大学的沈浩教授、美国德州农工大学陈海澎教授、美国纽黑文大学王承璐教授以及国内消费者行为研究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参加的本次论坛是我国消费者行为研究领域最高学术水平的一次会议。

  目前在营销学术研究领域里消费者行为研究受到最广泛的关注,国际化程度高,研究成果最多,研究经费最多。在这种情况下,建立中国消费者行为研究交流平台是必然趋势。

  在论坛前一天举行的首届中国消费者研究学会(筹)理事会议上,由15所重点大学的20名学者组成理事会,南开大学教授和北京大学教授被当选为学会筹备小组共同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