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慧)2014年3月29日至4月5日,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Britta Gammelgaard教授访问我校,与校长助理、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刘秉镰、特聘兼职教授李少如和研究院师生开展了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Gammelgaard先后作了“(北)欧洲物流发展现状”、“第三方物流创新与城市物流”和“国际期刊论文发表: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领域”的学术报告,分别对欧洲交通与物流体系、重点区域和物流集群、丹麦航运业发展,第三方物流、物流模式创新、城市物流发展等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前沿学术领域问题以及如何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英文论文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与经发院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座谈。

  此外,Gammelgaard还与经发院教师就两院未来合作的议题进行了探讨,对两院间教师的互派、学生交流以及共同开展研究等事项进行了讨论,并初步确定了合作意向。

  Britta Gammelgaard,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教授,物流与供应链领域国际知名专家,国际期刊Journal of Business Logistics, Journal of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and 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hysical Distribution & Logistics Management等的编委成员,国际组织NOFOMA (Nordic Logistics Research Network) and CSCMP (Council of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Professionals)成员。研究方向包括物流与供应链学习、管理创新等,曾在多个国际期刊如Ledelse&Erhvervskonomi, Journal of Business Logistics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hysical Distribution & Logistics Management等发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