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尧)近日,中国人权研究会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万国宫会场举办了一场名为“China's Human Rights:An Integrated Approach (中国人权:整体性路径)”的学术研讨会,来自挪威人权研究中心、瑞典瓦伦堡人权研究所、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等人权学术机构,联合国人权高专办、挪威驻日内瓦代表团的有关官员及非政府组织等近五十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人权研究中心副主任常健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在大会上作了题为《中国人权的进展与面临的挑战》的主旨发言,受到与会者的关注并引发热烈讨论。

  据悉,10月22日至25日,中国在瑞士日内瓦接受了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下设第17次“普遍定期审议”(UPR)工作组负责的第二轮国别人权审查,评估过去四年半以来中国履行国际人权义务和承诺的情况。根据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相关机制,除在主会场举行由成员国参加的大会外,具有经社理事会(ECOSOC)咨商地位的非政府组织也可以在万国宫举办各种边会和信息会。为对外充分介绍中国在人权研究领域取得的学术成果并与外国同行就中国人权发展的真实状况进行交流,中国人权研究会举办了此次学术讨论会,邀请国内人权研究机构及荷兰、瑞士等外方人权专家学者担任会议发言人和评论人。会议主题突出、视角新颖,与会专家讨论热烈,获得了圆满成功。

编辑:刘慕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