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航)11月9日至10日,由南开大学当代中国问题研究院主办的协商民主理论与实践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南开大学当代中国问题研究院理事长邢元敏,南开大学党委书记、当代中国问题研究院副理事长薛进文,中共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等出席。开幕式由南开大学副校长朱光磊主持。

  薛进文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对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了大会主题的重要理论和实践意义,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在主题研讨会上,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教授、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教授、复旦大学副校长林尚立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何包钢教授和美国斯坦福大学James Fishkin教授等,从不同角度详细阐述了自己对于协商民主理论和实践的见解。

  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和台湾地区,以及北大、清华、中央党校、复旦、南开等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诸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编辑:刘慕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