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滢)应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承办的“两岸产经合作与发展创新论坛”邀请,台湾知名学者、远见‧天下文化事业群创办人、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名誉教授高希均教授来津出席论坛,并于2013年10月11日下午做客由南开大学经发院和研工部共同主办的“研究生学术周末”活动,作了题为“追求一个文明的社会”的主题讲座。校长助理、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刘秉镰教授出席并主持报告会。

  高希均介绍了文明社会的概念和判别标准,并阐述了建设文明社会的两组条件,并以美国为例,讨论了经济发展对文明社会的重要性,指出纳税人赋税对建设文明社会具有极强的促进作用。论坛最后高希均鼓励南开学子多读书、读好书,要通过大量阅读提升自己的价值。讲座结束后,高希均还馈赠给南开学子100本《阅读救自己》书籍,勉励大家好好学习,做“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人。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大家仔细聆听,并多次报以热烈掌声,场面十分火爆。

  高希均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在台湾创办了《天下》、《远见》等知名杂志,出版中文著作二十余本,曾三次获金鼎奖、伦敦金融时报第一届亚洲企管著作奖、台湾三十本最有影响力作者等殊荣,常年应邀在大中华经济圈与星马等地担任主题演讲,被大陆媒体评为“你必须知道的101个台湾人”。

编辑:赖鸿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