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会玲)7月17日,天津论坛专家委员会在八里台校区召开工作会议,副校长朱光磊出席并主持会议。国际学术交流处、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处、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滨海开发研究院、商学院、经济学院、天津论坛秘书处等单位的负责人,部分专家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天津论坛秘书处负责人通报了第三届天津论坛的筹备情况,专家委员会就第三届天津论坛的主题、分论坛、专场、圆桌会议的题目,主旨演讲嘉宾人选以及论坛举办时间进行了讨论。专家们建议第三届天津论坛继续围绕城市和区域的发展和治理进行,并作为我校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举办。

  天津论坛是由南开大学与韩国高等教育财团共同出资主办的系列国际学术论坛,是继北京论坛和上海论坛之后又一个以城市名称命名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论坛立足于天津在中国和亚洲的重要地位,依托南开大学多学科云集和国际化程度较高的优势,借助天津市政府和有关单位的支持,广邀海内外知名学者、政要、企业界人士以及其他领域的专业精英,通过多学科角度的深入探讨,提高中国和东北亚地区的学者对东北亚地区及其一体化的研究水平,努力成为具有重大影响力、号召力的国际性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