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赖鸿杰)近日,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向南开大学发来感谢信,就历史学院教授、南开大学故宫学与明清宫廷研究中心主任何孝荣应邀赴韩出席“中国文化创意产品展示周”、举办“故宫、故宫宝藏与故宫学”专题讲座,以及南开大学长期以来对中韩文化交流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根据我国文化和旅游部统一部署,作为2018年中韩文化交流重点项目,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于6月初举办了“中国文化创意产品展示周——故宫文化创意产品国际综合展”。何孝荣应邀出席展览开幕式,向韩国各界人士宣讲故宫文创产品的起源、现状以及产品背后的中国历史与传统文化因子。

  作为“故宫文化创意产品国际综合展”的辅助,何孝荣还应邀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和韩国延世大学举办了专题讲座。讲座中,何孝荣用详实的数据、精彩的图片、生动的语言,对故宫博物院沿革,故宫建筑、功能、馆藏文物等进行了系统梳理,对“大故宫学”的概念和范畴,以及“故宫学”的发展作了详尽介绍。何孝荣对“千里江山图”“瓷母”“石鼓”等故宫馆藏国宝以及此次“故宫文化创意产品国际综合展”的创意进行了解读,使韩国民众对展览有了更加深入立体的认识,加深了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受到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和学界同仁的积极响应。

  5月10日至6月30日,设在全球的35个中国文化中心陆续举办“中国文化创意产品展示周”。活动将展览展示、论坛、研讨、讲座、产品发布、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相结合,涵盖文博、非遗、设计、动漫、数字科技等不同领域内容80余个项目。何孝荣参加的“故宫文化创意产品国际综合展”是此次“文创周”的重点项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