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新闻网讯2月4日,由我校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主办的“新时代中国经济前沿问题高端论坛暨经发院校友年会”在南开大学东方艺术大楼演播厅召开。

南开大学副校长朱光磊出席研讨会并在致辞中表示,南开即将步入新百年,学校已经公布了“双一流”建设方案,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南开的发展道路会更加宽广,南开的事业会更加辉煌,希望经发院的广大校友能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著名经济学家毕吉耀教授以“宏观经济形势及政策取向”为主题作学术报告,阐述了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研究的深刻见解;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任院长、首席经济学家贾康教授以“供给侧改革基本学理的认知框架”为题,发表了学术演讲。与会专家及经发院参会校友就城市经济、区域经济、新经济地理与空间经济等方面的前沿和热点问题,在分论坛环节中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