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慧)9月19日22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Feniosky Peña-Mora教授应邀到经发院进行学术访问并受聘为访问讲座教授。

  经发院院长刘秉镰教授及相关专业师生与Peña-Mora进行了研究计划的讨论和商定,双方认为公共设施建设对社区资本的影响研究可以作为合作的重要切入点。

  此外,Peña-Mora以“OneNYC: Design and Constructon Excellence 2.0 Guiding Principles”为题做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纽约市“One City for All”的设计和建设理念,以及公共设施在“One City for All”计划中的具体规划与设计理念等,并就中美收入不平衡等问题与与会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交流。

  Feniosky Peña-Mora曾于2017年7月来访,双方就城市发展大数据问题讨论了合作研究的基本框架并拟定了备忘录。Peña-Mora此次来访,将进一步推动南开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城市发展大数据中心的建设,推进两校的深度合作。

  Feniosky Peña-Mora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土木工程与工程力学Edwin Howard Armstrong讲席教授、地球与环境工程教授与计算机科学教授,是美国国家建筑学院、英国特许建筑学院(CIOB)以及多米尼加共和国科学院院士,研究领域主要为可持续城镇化建设、大规模土木工程系统设计与开发和重大关键性基础设施信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