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605_746921.jpg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莲娜)作为企业的管理者,有必要了解有哪些因素会带来不确定性?优秀的企业都是怎样做的?我们应该如何应对?

  近日,原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陈春花以“如何面对不确定性”为题,讲述自己对现代商业管理的独到见解。商学院院长张玉利与近400位观众在商学院大报告厅聆听了讲座。

  陈春花分别从互联网的广泛渗透、互联网+渠道变革的核心、传统产业再造、新进入者的影响、共享时代的到来等角度深入的分析和阐述。

  “作为一个优秀的企业要做到三点来保持成长和应对变化。”陈春花认为,第一需要有足够的增长,才可应对变化;第二用持续转型变革来获取自己的生长;第三遵从市场的规律、客观发展规律。

  “怎样去面对不确定性?”关于这个焦点问题。陈春花分别从识别、共处、定力、应对四个维度,以新希望六和企业的实践为例,分享了如何战略转型。

  陈春花介绍,从经营性不确定性方面,新希望六和入股蓝星解决食品安全问题,应用“云动保”进行数据监控,利用新加坡金融平台解决融资问题。从结构性不确定方面,向食品企业转型,掌控养殖基地,聚落一体化。

  讲座末尾,现场观众就自己遇到的实际工作困惑提问,陈春花一一解答。

  此次讲座由商学院MBA中心主办,旨在引导大家思考在商业市场红海蓝海急剧变化的今天,企业和个人如何运筹帷幄去积极应对各种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