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626_196787.png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欣)7月9日-10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在贵阳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基调演讲。我校校长龚克受邀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主题为“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绿色发展·知行合一”,来自国内外政府机构、科研院校、国际组织、民间团体、企业、媒体等领域的3000多名嘉宾出席。

  7月9日下午,由南开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主办,贵州省台办承办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之“海峡两岸绿色合作”主题论坛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龚克校长出席会议并演讲。他指出,海峡两岸绿色发展合作具有一定的基础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大学作为高端智库,将在两岸深度合作的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


220624_809624.jpg

主题论坛后,龚克接受了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媒体中心的专访,就学术机构、专家学者在两岸合作绿色产业中的作用阐述见解,并介绍了高校在绿色产业方面的研究成果。

  会议期间,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会见了龚克。此外,龚克还与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等进行会谈,就深化海峡两岸绿色发展合作、发挥高校智库作用交换了意见。

  据悉,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是经中央批准,中国唯一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高端峰会。年会论坛致力于汇聚官产学媒民及其他各界决策者开展交流与合作,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分享知识与经验,促进政策的落实与完善,抓住绿色经济转型的机遇,应对生态安全的挑战,形成国际、地区和行业议程,从而有助于构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社会,推动人类生态文明建设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