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469_118170.jpg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摄影 康贝贝)7月8日,2016亚太生产率国际研讨会(APPC)在我校八里台校区举行。校长龚克出席会议并致辞。校长助理、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刘秉镰主持会议。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共话发展。

  “亚太生产率国际研讨会(APPC)”是生产力与效率研究领域的国际顶级研讨会之一,由亚太主要国家和地区的生产力与效率研究机构和知名学者发起,每隔两年由不同国家或地区的高校主办。此次“亚太生产率国际研讨会(APPC)”是首次在中国大陆举行,由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主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协办。

  龚克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海内外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格局、学科建设做介绍。他指出,创新与国际化是时代发展的潮流,南开大学也将追求创新与融入国际化作为发展目标。与此次APPC相关的生产力与效率学科,是我校秉承国际化发展战略的一项有力成果。十余年的时间内,我校生产力与效率研究团队通过深度、稳定参与国际合作的方式,逐渐成长发展为一支蓬勃的新生学术队伍。希望通过此次APPC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学界联系,开展各种方式的紧密合作。

  计量经济学界著名学者、美国纽约大学威廉.格林(William H. Greene)教授作为本次会议的主旨演讲嘉宾,就南开大学对此次研讨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会议的成功召开将架起中外生产率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桥梁,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加强交流,共同推动社会发展。

  据悉,此次APPC研讨会将一直持续至7月10日。与会专家学者将围绕生产力与效率研究的前沿领域和方法、KLEMS测度与国际比较、绿色增长与转型绩效、能源与环境绩效、服务业生产率与发展等多个主题展开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