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萌)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致信我校,对我校现代物流研究中心服务国家战略决策和智库功能所作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并表达新春祝福。

  感谢信中指出,南开大学现代物流研究中心积极作为,加强物流行业形势研究,分析热点问题,组织编写年度《中国现代物流发展报告》,及时提出政策建议,为提升我国物流业理论和实践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并期望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深化合作。

  南开大学现代物流研究中心,是南开大学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共建的国家级高校物流智库,也是世界最大物流行业协会CSCMP全球理事和天津市高校人文社科优秀重点研究基地。该中心连续19年代表中央政府向海内外发布中国物流产业发展年度报告——《中国现代物流发展报告》(中文版),总字数近600万字,引用达1.5万次。2012年,中心与全球最大科技图书出版公司Springer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面向全球共同出版《中国现代物流发展报告》(英文版),至今连续出版11部,下载量近10万次,被美国斯坦福大学、澳大利亚国家图书馆、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际科研机构收藏,已成为全球了解中国物流的权威资料和重要窗口。2022年,《中国现代物流发展报告》(蓝皮书)将迎来第20部(英文版第12部)发行大庆,届时物流研究中心将与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共同主办“走向世界的中国物流业——暨物流蓝皮书出版20年庆典”大会,进一步提升南开物流的海内外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