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弦)近日,我校代表团访问英国伯明翰大学,与该校校长David Eastwood、副校长Jon Frampton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就如何深入推进两校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联合研究院工作进行会谈。我校经济学院教授佟家栋和经济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会谈中,双方表示,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联合研究院是在两校二十余年合作基础上,深化科研战略合作的新起点和新机遇。希望通过两所世界知名高校的实质性科研合作,运用多元化、多视角的社会科学方法,解决全球环境、能源、生态等人类关注的重大课题。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尽快推动落实有关合作细节。

  两校相关学科负责人对目前的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并沟通了下一阶段科研合作工作计划。

  英国伯明翰大学始建于1825年,是罗素大学集团的重要成员,是英国第一所“红砖大学”。该校环境、经济、医学、物理、天文、化学工程、材料技术、美国研究等专业位于英国前列。伯明翰大学建校一个多世纪以来,凭着高质量、多领域的研究得到世界的认可。

  我校与伯明翰大学有20多年的合作历史。2010年,两校签署经济学领域硕士研究生“1+1”联合培养协议。截至目前,已有数百名南开学生前往伯明翰大学交流学习。2018年1月15日,两校签署南开大学—伯明翰大学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联合研究院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