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荆闻)第五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大会9月2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会见与会代表并讲话。我校中国APEC研究院获得“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称号,并作为获奖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活动由中组部、中宣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技部联合举办,是贯彻中央科技与人才工作的重要奖项之一,每五年举行一次。今年共表彰99名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和96个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中国APEC研究院是经教育部推荐的两个获奖单位之一。

中国APEC研究院是在教育部、外交部、商务部及人事部等部委的指导和支持下,经教育部批准,于2002年4月成立的致力于为我国参加APEC各项活动与会议提供研究咨询、促进APEC成员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国内有关部门培养高级人才的政策咨询、科研、与教学机构。多年来它为中央政府有关部门和工商企业界提供高水平的决策咨询服务,其中向外交部、商务部等部委提交500余份APEC问题咨询研究报告,并参与多项中国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自由贸易协定的可行性研究与谈判工作,多次获得有关部委的致函感谢与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