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晨阳 摄影 云健) 5月11日,校长龚克在山东青岛市出席了由我校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研究中心主办的“2014年APEC研究中心联席会议年会”,并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

  龚克在致辞中代表学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各位与会嘉宾和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他说,作为亚太地区层次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区域合作机制,APEC始终强调政府、工商界和学术界的共同参与。多年以来,APEC研究中心联席会议作为学术界的代表机构,为促进APEC合作进程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龚克指出,今年适值APEC成立25周年,时下亚太区域合作进程中机遇和挑战并存,因此更加需要学术界发挥其思想优势,为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促进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开幕式前,龚克会见了中国APEC高官谈践参赞、APEC秘书处执行长阿兰•波拉德博士和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PECC)主席唐国强大使等会议特邀嘉宾。APEC研究院(中心)、我校国际学术交流处负责人参加会见。

  今年,中国作为东道主举办APEC系列会议。“2014年APEC研究中心联席会议年会”即属其中一场。本次会议共有来自APEC 18个成员的约70位专家学者到会参加。会议以“促进互利共赢的新型亚太伙伴关系”为主题,重点围绕“推进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经济转型与可持续经济增长”、“促进全方位互联互通建设”等主要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