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各单位:

为做好2019年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统计年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9年与统计相关信息还是录入在《全国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系统》中(在社科部网页的右下方“友情链接”的第四条“教育部人文社科统计系统”)。请各单位的科研秘书以管理员的身份进入“统计系统”,对《统计系统》的相关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及更新,新增人员的基本信息要进行录入,录入时注意人员编号(可录入职工号)、出生年月日、职称、学位和政治面貌等数据的准确,录入要完整。

二、各单位将2019年教师所有出版、发表的研究成果以及未发表提交的研究报告及参加会议提交的论文等信息进行收集,时间从201911日至20191231日,由第一署名作者的单位填报,并将其录入到《全国普通高校人文社科研究管理系统》的成果库中。请注意录入成果时,将成果编号、作者、成果名称、成果形式、出版发表的出版社名称、刊物名称及时间等信息录入完整。正式出版物录入发行代码(ISBN。如是会议提交的论文将参加会议名称录入到“使用单位”栏中。

三、从2019年的研究成果中筛选出第一作者以“南开大学”署名的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求是》、《新华文摘》和国内一级学科刊物上发表(2000字以上)的学术论文和在2019年度CSSCI来源期刊上发表三篇及以上的研究成果进行登记、核实,以便用于对2019年研究成果的校内奖励。

四、实体的研究机构要填写《2019年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机构表》。

五、根据填表说明认真、准确填写《2019年人文、社会科学学术交流情况表》,确保数据真实、合理。

六、各单位一定要把人文社科研究成果信息收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做,科研秘书在收集各类信息、数据过程中,及时向单位主管领导汇报统计结果,要保证数据的真实、准确,不得讹报、漏报、虚报,在主管领导审核、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将报表报送社科部。

七、各单位务必于2020110日前完成2019年的信息修改及研究成果录入工作,并将(1)2019年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求是》、《新华文摘》和国内一级学科刊物上发表的学术论文及在CSSCI来源期刊上发表3篇及以上的学术论文登记表;(22019年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机构表;(3)2019年人文、社会科学学术交流情况表报社科部。

联系人:孙世欣、杜滨炜  电话:85358751

成果联系人:宫立杰      电话:23503554

   

201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