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单位、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探索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规律和途径,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经研究,决定开展我校2018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本次申报项目分一类课题和二类课题(委托课题)。一类课题每项资助经费为1万元,研究期限截止到2020年初。二类课题(委托课题)每项资助经费为0.5万元,研究期限截止到2019年初。申请者可根据课题指南(见附件1)提出的重点研究方向申报,也可在符合课题立项宗旨前提下,结合实际自拟题目,并在评审书中注明所依托重点研究方向的序号。

2017年度立项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项一类课题目前正处在研究阶段,二类课题正在结项,为保证研究效果和项目可持续性,目前在研的2017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项一类课题负责人和不能按期结项的2017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项二类课题负责人,本次不能以课题负责人申报。

二、申报条件

我校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在编在岗人员和我校在读高校辅导员博士专项研究生均可申报。每人以课题负责人身份只能申报一项课题,最多参与不超过两项课题。课题组成员不得少于3人。已经获得校级及以上正式立项者,不得以同一主题申报。

三、结项要求

一类课题:有1本专著类成果正式出版或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至少1篇论文。研究成果发表时须在醒目位置标明“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南开大学)2018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课题编号:××××)成果”字样,课题名称和类别应与申请时相一致。

二类课题:形成至少1篇与项目内容一致的研究报告并通过答辩评审。

四、申报要求

课题负责人将填写好的《南开大学2018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立项评审书》(附件2,一式一份)和匿名评审书(附件3,一式五份),201852日(周三)下午15:00前,将纸质版提交至八里台校区学生活动中心402或津南校区大通学生中心A304-1,同时将实名和匿名立项评审书(附件2、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nkfdyjd@163.com

申报者应如实填写申请材料,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

联系人:朱祥超、东俊艳,联系电话:8535871323494848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处

201849

附件1:南开大学2018年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指南.docx

附件2:南开大学2018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立项评审书.docx

附件3:南开大学2018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立项评审书(匿名).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