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单位:

为鼓励我校各人文社科研究团队持续围绕学科发展前沿问题和重大社会现实问题开展前瞻性、对策性、跟踪性研究,进一步增强团队聚焦学术前沿和社会现实问题开展联合攻关的能力,学校拟设立“南开人文社科系列年度报告”专项项目。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

根据年度报告主旨内容之别,南开人文社科系列年度报告专项项目分为聚焦某一研究领域的特定学术问题(领域学术问题)的年度报告项目、聚焦某一特定社会现实问题(社会现实问题)的年度报告项目。

二、项目申报条件

1.牵头申报者须为在岗在职科研人员,职称为高级职称,科研能力和团队领导能力俱佳,所组织的研究编写团队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相对稳定。

2.研究编写团队在申报领域具有一定的前期积累和较好的发展潜力。

3.报告要求主题新颖突出,观点鲜明,论据充分,资料详实,数据准确,逻辑严密,方法科学,具有创新性、科学性和前沿性。

4.报告需于2018年内完成整理、编辑和出版工作。

三、项目申报程序

1.各单位组织科研团队填写附件《南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年度发展报告专项项目申报书》及《南开人文社科系列年度报告专项项目汇总表》。

2.为确保申报质量,请各单位严格把关,择优推荐,如申报选题超过一项,请各单位组织相关委员会进行选题排序,并按照排序顺序将各选题依次填入《南开人文社科系列年度报告专项项目汇总表》。

3.学校视申报情况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最终立项项目名单。

四、出版程序

1. 各单位经与相关方面协商无版权争议后,提交完整的电子版和纸质版定稿;

2.文本排版模式请参照南开大学出版社的统一版式;

3.本项目由南开大学出版社统一出版发行。

五、资金支持

本项目由学校视情况提供研究和出版资金,并向国家有关基金申请专项出版资助。欢迎各单位组织校友、社会机构开展募捐活动。

六、报送方式、时间

请各单位于1123日前将最终推荐上报的项目申报书电子版WORD和汇总表电子版EXCEL发送至邮箱mayaxuan@nankai.edu.cn

同时将签字盖章审核版报送至社科处办公室(八里台送至行政楼202,津南送至综合业务西楼307),签字盖章审核版可发扫描件(PDF)。

联系人:马亚璇

联系电话:85358426

社科处

20171113


附件2-单位名称-南开人文社科系列年度报告专项项目汇总表.xlsx

附件1-单位名称-项目名称-南开人文社科系列年度报告专项项目申报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