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单位:

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2018年度在线教育研究基金、奖励基金已开始申报,对在线教育领域研究感兴趣的教师均可申报。

一、研究基金分为两类课题

(1)重点课题:期限一般为2年;每项资助金额一般为10万元(包含)—20万元人民币(包含);

(2)一般课题:期限一般为1-2年;每项资助金额为10万元(不包含)人民币以下。

二、奖励基金分为三类奖项

(一)在线教育奖励基金(全通教育)优秀个人奖:

1. 评选教育信息化突出贡献校长/局长奖五位,每人奖金20万元。

2. 评选教育信息化优秀校长/局长奖60位,每人奖金5万元。

(二)在线教育奖励基金(全通教育)优秀在线课程教师个人奖:

1. 评选在线教育先锋教师奖10位,每人奖金10万元。

2. 评选在线教育先进教师奖50位,每人奖金2万元。

(三)在线教育奖励基金(全通教育)优秀项目奖:

1. 评选教育信息化优秀项目30个,每项奖励5万元。

2. 评选智慧教学示范项目30个,每项奖励5万元。

三、详细信息请见中心官网

1. 在线申报研究基金:http://www.rcoe.edu.cn/?p=3219

2. 在线申报奖励基金:http://www.rcoe.edu.cn/?p=2733

四、我校申报截止时间及联系人

截止时间:各单位请于9月26日前将申报材料统一报送至津南校区。

在线教育研究基金申报联系人:王转运,电话:23502426

在线教育奖励基金申报联系人:宫立杰、罗梅,电话:23503554

社科处

2017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