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单位: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是思想理论建设的基础工程,也是一项重大的理论创新工程。从去年开始,工程围绕重大理论问题、重大现实问题、重大实践经验总结,设置了三类重大课题研究。这些课题,既列入工程的重点研究课题,同时也列入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为做好今年课题申报工作,天津市社科规划办现面向全市进行重大选题征集。

一、选题方向

1.重大理论问题。选题重点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理论,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学科基础理论,人们关注的深层次思想理论问题。

2.重大现实问题。选题重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总体思路和战略谋划,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的重点问题。

3.重大实践经验总结。选题重点是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市推进改革发展的新进展新经验。

二、征集要求

1.请根据选题方向,自行拟定题目,填写《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选题征集表》(见附件)。

2.市社科规划办组织专家组,评审出优秀选题。其中遴选出最具代表性的课题作为候选报送中央宣传部,经中央宣传部确定立项后,即可启动课题研究,同时拨付研究经费;选题优秀且具有重要意义的题目,市社科规划办作为重点课题予以培育性资助,并视同市社科基金重点项目。

3.请各单位做好选题征集工作,于329日前统一将“征集表”电子版发送至zhyun@nankai.edu.cn

社科处

2016315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选题征集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