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分党委、党总支:

为切实解决新形势下我校党建工作面临的重点及难点问题,进一步提高我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决定在原有基础上,继续开展党建研究创新课题立项工作。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学校各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负责人、党务工作干部、专兼职辅导员以及相关专业教师、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理论社团负责人均可申报。每人以课题负责人身份职能申报一项课题,最多参与不超过两项课题。每个课题组不少于2人。已获得校级以上正式立项者,不得以同一主题申报。

二、立项程序。申请者可根据课题指南(附件一)相关内容确定研究方向和课题题目,也可以在指南基础上自拟课题题目,并在评审书中注明所依托重点研究方向的序号,结合工作实际,填写《南开大学党建研究创新立项评审书》,经专家组审核同意后实施。一般课题要求在12个月内完成,特殊情况下可延期6个月。未经同意,不得擅自变更课题负责人。

三、结项要求。按照课题研究类型确定结项成果,基础研究类结项需以专著或研究论文方式结项,体系理论的创新性;应用研究类需以调研报告方式结项辅以工作案例分析,体现解决问题的实用性;实践创新类需以工作案例分析及经验总结方式结项,体现专项工作的探索性;综合类结项需同时包含前面两类以上结项方式。本次每项资助经费0.3-1.0万元。项目批准立项后拨付20%经费,项目通过中期验收拨付40%经费,验收合格后划拨其余40%经费。一个项目结项后,方可申请新的立项。

四、注意事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做好组织工作,指导做好基础调研,对学校党建工作切实到推动作用。在课题经费使用要严格按照预算内容及学校科研经费管理有关规定执行,请各单位做好审核监督工作。

五、申报时间。请于2016年3月22日前将课题申报书电子版发送邮箱zzb@nankai.edu.cn;3月29日反馈结果。

附件:1.南开大学2016年度党建研究专项课题指南

2.南开大学党建研究专项课题立项评审书

南开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2016年2月23日

党委组织部党建创新立项课题指南(2016.2.23).doc

南开大学党建研究创新立项评审书(2016.2.23).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