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单位:

中国科协正征集2015年调研选题,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类

  重点围绕我国科技工作者队伍的结构、素质、变化趋势、流动情况、权益保障、思想动态等方面展开调查研究,通过问卷调查、专题调研方式,准确把握并及时反映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呼声,为党和国家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参考。

2.政策研究类

  重点围绕以下方面开展研究:(1)科技创新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战略研究。包括未来15年科技和产业变革的重大领域研究,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的机制研究等。(2)创新评估研究。包括:创新评估的理论、方法和数据挖掘研究,国家科学创造力评价指标体系研究,国家技术创新力评价指标体系研究,国家重点科研基地评价指标体系研究等。(3)科技人才发展战略研究。包括高端科技人才生存、发展状况研究,全球化下的高端人才吸引、使用机制研究,青年科技人才培养机制研究等。(4)科技群团组织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作用研究。包括高校科协促进师生创新创业的机制研究、企业科协在促进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中的作用研究,学会创新发展机制研究等。

  请有意提供建议选题的老师填写《建议中国科协开展研究课题情况表》,于1月19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zhyun@nankai.edu.cn

社科处

201518



建议中国科协开展研究课题情况表.doc